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基地



    学综合实验站



    子资源圃


      林学综合实验站包括林学站、蚕学站、园林实训基地、木材实习加工车间,整合林学院各专业实践教学及科研资源,在校、院领导的支持和各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站已建设成为集实践教学、科研和科技开发为一体的多功能专业基地。现有林木、园林植物教学科研用地35亩,温室450平方米,喷灌桑园22亩,2300平方米高标准养蚕制种楼一栋,400平方米人工模拟降雨实验厅、240平方米木材加工车间。基本满足了学生教学实习、教师和研究生科研的需要。走出了一条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我发展建设教学基地的新路子。近三年来本站在学校组织的站园工作综合检查和年终测评中均获得前三名的成绩。



    玫瑰新品种



    人工模拟降雨实验室


      实践教学是本站的重要任务。目前每年完成林学、蚕学、园林、水保、景观、生态四个专业约13个本科班近20门专业课的实践教学任务,设立实践技能培训项目35项,培训学生达1200人次。经过多年的探索,制订了完善的实践教学评估、考核标准体系,建全了各种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了良好的运行机制,使本站的教学活动实现了规范化、科学化。建立了实习与生产和科研完善结合的管理措施,总结出“四阶段实践教学体系”对学生的实践技能、科研能力、吃苦耐劳精神、经营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站承担和参与完成的实践教学研究课题,按国家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三项。

      科研是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科技开发的动力,也是本站的重要功能之一。近几年来,本站承担和完成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6项,学生每年进行大学生SRT、课程论文和毕业论文的试验研究项目超过100项。取得研究成果22项,有12项成果在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其中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