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平台建设
山东省城乡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规划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3-02 作者: 浏览次数:779

山东省城乡风景园林示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2019年获批,其前身是山东省城乡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2年12月获批建立),2014年12月提质升级为山东省城乡风景园林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现由六家单位共建,分别是:山东建筑大学、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青华园林设计有限公司、胜利油田胜大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聊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圣豪植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心现有我校专兼职研究人员3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16人,享受国务院特贴1人。

中心立足山东区域,面向乡村振兴问题,聚焦城乡风景园林规划研究和风景园林植物资源及创新利用两个研究方向,开展城乡景观规划设计及园林植物新品种研发工作。

中心自成立以来,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审定或登记植物新品种45个,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5项,出版专著13部,发表论文550余篇,规划设计项目建立示范基地5个。近年来中心与共建单位共承担来自社会委托的规划设计项目22项,直接经济效益达795万元;共承担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课题17项。通过推广转化自我研发的新品种、新技术等,新增产值可达7000余万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