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林学院  通知公告
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 浏览次数:457

题目:森林植被动态

主讲人:臧润国 研究员

时间:118  900 

腾讯会议:660-850-557

主讲人简介:

臧润国,男,博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植被与恢复生态学科组首席专家,生态修复研究室主任。国家林草局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咨询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森林生态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森林动态理论、生物多样性保育、恢复生态学和森林可持续经营等方面。在林隙动态与生物多样性维持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理论成果。创建了抚育择伐与生态功能关键种补植相结合的退化森林植被功能多样性快速提升技术,成功解决了次生幼林改造中去留对象不确定性的技术难题。构建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评价、扩繁、生境修复、就地保护、迁地保护和野外回归技术体系与示范模式。

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课题2项、国家公益性行业重点项目1项、部局级技术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19篇(含SCI论文96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71篇),主持出版专著6部,培养博士和博士后40余人。主持完成行业标准12项、国家标准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二),林科院重大科技奖1项(排名第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