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就业向未来,建功新时代——林学院积极参加山东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作者: 浏览次数:515


311日上午,2023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专场于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南操场举办,林学院党委书记栗成良、院长鲁法典带领全体系主任、辅导员和近千名学生参与招聘。本次招聘会涉林企业100家,提供相关专业就业岗位100个,需求人数达2377人。



谆谆教诲指方向,蒸蒸日上有功成

招聘会上,学生面对众多招聘单位如何选择的问题,学院领导老师在旁给予贴心指导,传授自己或往年学生选择就业方向时的经验,参考各公司招聘需求及未来发展前景状况,帮助毕业生选择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党委书记栗成良表示,林学院一直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的首要事务,学校举行此次招聘会为学院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了联系平台,学院积极邀请相关企业,多渠道、多维度加强学生与企业的联系,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有效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院长鲁法典则为毕业生就业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转变自身就业思想,毕业后参考自身情况进入企业工作不一定比考公考研等方向逊色;二是明确自身定位,选择就业岗位时扬长避短,方便快速找到自己所心仪工作。

信息互通终实现,校企合作奔双赢

本次招聘企业包括胜利油田胜大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阳光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等山东知名企业参加,吸引大量相关林学院专业毕业生前往咨询。为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林学院于招聘会前期组织2023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动员会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启动大会,切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帮扶,保障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非毕业生了解专业市场需求,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招聘会上,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宁提出如下见解:企业招聘对于应届毕业生有较高综合素质要求,但不会仅凭考试成绩去评判学生作为工作者的优劣。毕业生在进入企业工作的前三个月为试用期,在此期间会考察其工作能力与工作态度,同时会有专人带领学生进行工作并积累工作经验,帮助学生更快适应工作环境。

学以致用欣就业,锤炼自身展光芒

本次招聘会对大量毕业生而言是一次机遇,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主动向招聘人员询问有关工作事宜并轻松应对招聘人员问询,给予招聘人员优秀印象,成为双方彼此了解的良好开端。

林学院2019级毕业生郎晨钊在招聘会结束后表示,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要面对的头等大事,是从学校进入社会的必经之路,怎样正确面对就业问题困扰着众多学生,往往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但实际上,就业并非如学生想象的那般残酷,毕业生应端正心态,珍惜每一次锻炼机会,精炼学识,提高待人处事的能力,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放异彩。

搭建平台巧就业,人才招聘得双赢。本次招聘会推动林学院就业工作不断深化,带动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下一步,林学院在持续落实相关就业政策的同时,将不断加强与相关企业联系,为国家和学校农科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