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荣获2023年度“沈国舫森林培育奖励基金”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 浏览次数:10

113-5日,第二十一届全国森林培育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赣州顺利召开,沈国舫院士、张守攻院士,及近300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会议期间举行了2023年度“沈国舫森林培育奖励基金”颁奖仪式。我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闫昆获“沈国舫森林培育奖励基金优秀研究生”奖。沈国舫院士亲自颁奖,并赠送《沈国舫自传》。

据悉,“沈国舫森林培育奖励基金”由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先生发起,旨在为促进我国森林培育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青年教师和优秀研究生刻苦钻研、不断创新而设立的专业基金。基金面向全国涉林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森林培育学领域青年教师、科研骨干及在读博、硕士研究生,每年评选一次,奖金每人壹万元。2023年度从全国申请者中共评选出2名优秀青年教师骨干和5名优秀研究生。这是我院历史上第三次获得此类基金,标志着我院森林培育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为森林培育学科后备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森林培育学科始终关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先后多次组织师生承担或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上,我院王延平教授和孙立民副教授分别当选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理事和青年理事,曹帮华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黄河三角洲刺槐人工林衰退机制与修复策略”的学术报告,为宣传我院森林培育学科建设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