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文献检索与图书资源利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 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在7号楼406会议室举办文献检索与图书资源利用等相关内容专题讲座。林学院副院长李永峰,校图书馆门晓妍,研究生辅导员王旭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牛津大学出版社产品顾问周老师做了专题报告周老师详细讲解Oxford Academic平台检索方法与使用技巧牛津期刊现刊库林学和生命科学专题相关内容以及英文学术文章出版流程与注意事项等知识。周老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呈现数据库全面的学术资源与前沿信息。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与周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与互动。


牛津大学出版社产品顾问周晨老师为全体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同学们会后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学习到了如何检索获得林学和生命科学专题库包含的高质量学术文献资料,熟悉了学术成果出版的基本流程规则和要求,也认识到了学术诚信和原创性的重要性,将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专业、高效地利用数据库资源,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

林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将继续组织系列学术活动,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师生业务素质,产出高水平成果,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