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 浏览次数:10

122日,学院在7号楼106会议室举办林学名家讲坛,邀请西北大学李忠虎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园宋以刚副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赵磊副教授做学术报告。生态学学科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永峰教授主持。



李忠虎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有羌活属植物群体进化历史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特有羌活属植物的种间界限、群体分化历史、种间杂交及生物地理等。这为深入理解历史气候及地质时间对植物分布及分化的影响提供了创新性观点。



宋以刚副研究员以《栎属青冈栎组的气候生态位与种子功能性状演化》为题,讲授了栎属植物的主要价值,青冈栎组植物的气候生态位演化以及种子功能性状演化及其意义,为解读青冈栎组植物在我国的分布及多样化机制提供了重要依据。



赵磊副教授作了题为《生物多样性对群落时间稳定性的影响机制解析》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理论分析给出群落时间稳定性分解因子的定量化表达式,并通过数据整合分析,解析草地群落时间稳定性的分解因子以及生物多样性对群落稳定性的影响路径。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