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尹伟伦院士来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7 作者: 浏览次数:10

1215日至16日,应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教授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并为师生做学术报告。15日上午,尹伟伦院士与学院班子、教授委员会、专业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院长桑亚林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院在林木生物育种和黄三角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和发展规划。尹伟伦表示,林学院直接对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服务黄河战略,是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近年来,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应该注重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强与校内其他学科和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抢抓发展机遇,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和成果产出方面实现新突破。


1 尹伟伦院士参加学院座谈会


2 尹伟伦院士对学院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意见


15日下午,尹伟伦院士做客林学名家讲坛,在学校国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做报告。报告会上,尹伟伦以“盐碱地的产生与治理”为题,从盐碱地的产生与概况、盐碱地治理理论与技术、盐碱地治理范例和林业技术与盐碱地利用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与思考,全面介绍了我国盐碱地现状和治理利用的战略思路。尹院士科学严谨、深入浅出的演讲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广大师生积极与尹院士进行交流

16日上午,尹伟伦院士听取了学院林木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方向的科研成果汇报。他对上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相关研究团队做好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3 尹伟伦院士做学术报告


4 尹伟伦院士与师生交流学术问题


尹伟伦,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林业大学校长。我国著名的林学家、生物学家,林业教育家。主要从事树木栽培生理学、植物抗逆生理及分子机制、植物生长发育调控机制的研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改革一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奖励15项。发表论文83篇,出版专著12部,获得专利7项。现任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教育部科技委农林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杨树委员会执委,中国杨树委员会主席,亚太地区林业培训中心理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命学部委员、生命学二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林业大学学报》主编,《林业科学》副主编,《中国林学(英文版)》主编,北京市、天津市政府顾问等职,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植物学科带头人,被聘为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专家、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的首席专家、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专家顾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专家组专家。兼任中科院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突贡专家等10项荣誉称号。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