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2月28日,林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邀请原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月、院长桑亚林、党委副书记王庆材、副院长李永峰、副院长刘兵、各专业系主任出席,全体辅导员及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会上,董新胜以“坚定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征,深刻回答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重大课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盈着中华文化独特气韵的纲领性文献。随后他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两个结合”的成果,也是“两个结合”的典范。正是“两个结合”的系统阐释,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深刻论述,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理论更加丰富充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水到渠成,应运而生。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坚持守正创新,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是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使命任务。林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发挥专业优势,沉潜创新,为学校“冲一流”贡献林学力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