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丛志副研究员做客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3-12-30 作者:李小倩 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张佳宝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土壤养分与污染修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研究员张丛志老师做客流动站分论坛暨名家讲坛,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态学、林学等学科师生做了绿色天然土壤改良剂研发及其市场转化”学术报告。报告在林学院7号楼406会议室举办,由学院副院长李永峰教授主持



张老师围绕“突破低产田产能快速提升技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这一主题,从耕地地力提升、天然腐殖质材料产品研发及推广等角度介绍了适用于西北贫瘠土壤地力提升、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华北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多区域的耕地快速构建耕作层与快速培肥技术,该技术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层面均有着重要的创新和突破。报告为相关学科在土壤质量、土壤健康和土壤生态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及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研究内容同张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张老师对与会师生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与会师生表示,此次报告专业性强、内容前沿,现实意义重大,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师生们今后的研究及相关课题申请提供了新的理念及方向。最后,李永峰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对张老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张老师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再次指导。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