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园地
点亮安全之灯,照我一路前行——林学院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1-03 作者: 浏览次数:23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林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课堂教学、师生面对面、知识竞赛等多样化形式,引导全体研究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护力。

党建引领 强化思想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防教育观念,激发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农大国旗班,农大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学习国防安全教育开展“校园安全与自我保护”主题讨论会。同时,各团支部也加强自主学习,组织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全面讲解,筑红线守底线,绷紧安全之弦



知识普及 提高素质

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通过分享讲解安全警示教育案例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用图片、视频资料,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引导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师生共话 心智同建

加强针对性教育辅导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研究生导师通过“一对一”、“一盯一”、“一帮一”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疏导、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教育工作,对存在经济困难、就业压力较大的研究生重点开展心理疏导,提升研究生安全意识和心理素质,营造师生和谐氛围。



安全排查 防患未然

营造安全健康科研和生活环境,领导、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研究生辅导员对实验室、宿舍和自习室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各处环境卫生、水电安全、器材管理等方面,同时对实验楼走廊的大型设备仪器进行归置。对查有安全风险的实验室、自习室和宿舍,检查人员面对面与相关负责人对接交流,并督促指导改正。



教育活动 丰富多彩

加强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教育积极有效应对紧急突发状况围绕“研途逐梦·平安护航”主题举办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学生们热情参与,得到了较好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匪浅,不仅个人安全意识得到提高,还会提醒父母及身边的朋友,积极宣传安全防范的重要性。



林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为同学们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向上”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促进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齐头并进,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