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4年林学院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与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林学院于3月1日在林学院406会议室召开2024年研究生安全教育与就业指导会议,此次会议由林学院李永峰副院长主持。此次会议正值学期伊始,学院以此为契机,旨在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学术与职业生涯铺设坚实的基石。



在会议开始时,李院长首先强调了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宿舍环境的整洁与安全直接影响着研究生的生活品质和学院文明建设。同时,他特别提醒研究生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



在当前社会背景下,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给同学们的财产和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针对这一问题,李院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提醒,强调研究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来电和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同时,他详细介绍了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巧,帮助研究生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学术诚信方面,李院长更是强调了学术道德和规范的重要性。他严肃地指出,学术诚信是学术研究的基石,是每个研究生必须坚守的底线。他要求每位研究生都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研究的纯净和尊严。



除了安全教育,会议还对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院长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市场形势,分享了求职技巧和面试经验,帮助研究生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

整个会议过程中,与会的研究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求职技巧。会议最后,李院长对研究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未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