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王庆伟研究员和王莉教授做客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4-03-10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436日下午,学院在7号楼106会议室举办林学名家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王庆伟研究员和扬州大学王莉教授学术报告。林学、生态学等学科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李永峰副院长主持。

王庆伟研究员围绕森林对光谱的响应机制主题,从光谱与光强的生态学效应、光谱对森林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的光谱学视角等方向,详细介绍自己如何发现光谱的重要作用、如何利用光谱解决森林生态学问题。王莉教授银杏重要生物学性状调控机理”为题,从银杏长寿机制形成、重要次生代谢物调控、银杏生殖生物学等角度介绍了团队相关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同二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庆伟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优青获得者、联合国环境署(UNEP)环境影响评估委员会委员、吉林长白山西坡国家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站长,主要从事林冠光谱生物学和森林生态学研究Natural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EcologySCI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先后获得辽宁省兴辽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沈阳市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等称号。

王莉教授是扬州大学果树学科负责人,兼任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林草局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扬州大学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PNASMolecular Plant等学术期刊,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多项。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