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听民心 谋民事”我院教师赵明远 扎实开展省派工作队调研与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 浏览次数:10

我院青年教师赵明远响应学校、学院号召,积极报名了新一轮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拔,被派往滨州市沾化区工作队工作。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月、风景园林党支部书记于斌带领赵明远到沾赴任,并与当地负责人进行座谈,关心了解驻沾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确保其驻沾工作无后顾之忧。

赵明远顺利驻沾的三个月里,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了全覆盖调研、集中调研月、帮扶计划制定月主题调研,全面了解了基层情况,理清帮扶工作思路。

一、转角色,尽快适应新工作

1月份,赵明远到岗后,先后到省、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各乡镇(街道、海防)进行实地调研,并多次与各乡镇(街道、海防)党委(工委)领导、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召开座谈会,建立联系,了解掌握派驻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片区发展现状和规划、优势和短板等基本情况。



二、广撒网,走访调研全覆盖。

2月份,根据相关通知精神,赵明远所在省派工作队及时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了“集中调研月”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入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学校、企业、“两新”组织一线,广泛全面地了解了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



三、早谋划,精准发力助帮扶。

3月份,根据开展“帮扶计划制定月”活动通知,赵明远所在省派工作队按照相关要求,充分运用前两个月的调研成果,明确帮扶项目及实施方案,深入各省派第一书记派驻乡镇(街道),运用“一统五联”帮扶模式,科学确定拟帮扶的产业项目,通过驻村帮扶和联片帮扶相结合,依法依规一定做好项目全周期管理服务工作。




赵明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定地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倾听民声、汲取民智、汇聚民意,确保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从而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将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每一项措施都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沾化区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不负党和学校的殷切期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