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文化建设
林学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化建设  林学精神

“学林爱林、育树育人”林学精神释义

“学林爱林”,是指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林学人,就要首先学习掌握广博的林学知识,而学林的最高境界则在于发自内心地热爱林学事业。“学林”与“爱林”相辅相成,唯有脚踏实地的学林,才能养成真挚的爱林情感;只有弘扬厚重朴实的爱林情感,才能更加自觉地投身于学林的求索历程。“学林爱林”最生动地诠释了一代代林学人锲而不舍、矢志林业,让山河变绿、大地生辉的炽热情怀和献身精神。

“育树育人”,直观地体现了林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也取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之意。“育树”泛指林学院的研究客体和服务对象是祖国的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育人”则特指高等林业教育的核心任务,是为国家培养出德才兼备的新型林业人才。“育树”与“育人”相得益彰,唯有精心“育树”,才能为科学“育人”提供完备条件和可靠保障;只有培养出大批高素质林业人才,才能更好推进国家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育树育人最鲜明地揭示了高等林业教育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和目标定位。

“学林爱林、育树育人”是对几代林学人不畏艰辛、不懈进取精神的继承弘扬,是百年林学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的高度浓缩,集中体现了百年林学的深刻内涵和文化积淀。“学林爱林、育树育人”的林学精神,必将激励着全院师生员工,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以林业科学为优势、以生态科学和林业工程为特色,整体水平居于国内林业院校先进行列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